考上銀行已經一年多了,能考上自己夢想中的公股銀行實在很感謝神,在此也和大家分享自己當初準備銀行考試的用書~


個人背景:中字輩企管系

因為大學唸商所以考試我是自修而已


用書如下

1.套書:千華的銀行儲備雇員甄試套書

套書裡面有:國文、英文、會計學(含概要)、貨幣銀行學(含概要)、票據法(含概要)、銀行法(含概要),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單看這套可能不夠,因為內容較為簡略,比較像重點綱要,但還是可以買來參考,比較可以快速瀏覽過整個考試範圍。

2.會計學: 林蕙真的會計學新論 (上冊) & 會計學新論 (下冊)

這套上下冊必買!!!!講解得非常細,很適合自修,每章節後面的題目一定都要寫過一次並檢討錯誤的地方,雖然書很厚又有上下兩冊,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念完,銀行考試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本書對我的會計有很大的助益,看了這兩本後,上面千華套書裡的會計學我就沒看了。

對了,林蕙真還有出<會計學:理論與應用(全一冊)>,這本只有一冊,如果時間緊湊的話也可以看這本,但我沒有用過這本,還是會建議大家會計多用點心思苦讀,買上面上下兩冊分開的比較好。

3.貨幣銀行學: 李榮謙的貨幣銀行學

不多說一樣是必買的用書!! 一樣,看了這本後上面千華套書裡的貨幣銀行學我就沒看了~以這本為主!

4. 國文、英文
我只有看上面所說的千華套書,但我其實也沒看完,基本上沒怎麼唸XD

5.票據法、銀行法
這兩科我只有看千華套書裡的票據法(含概要)和銀行法(含概要),基本上這兩本就很夠用了,然後法規的部分需要背誦,建議考試前一~兩週在開始準備即可,太早準備一下就會忘光。

 

總結一下:
國文&英文基本上我就是吃老本,沒念

會計我只有看林蕙真的會計學新論 (上冊)&會計學新論 (下冊)

貨幣銀行學一樣只看李榮謙的貨幣銀行學

票據法、銀行法是只看千華的套書,所以千華的套書其他科我都沒使用XD
所以其實也可以只買票據法跟銀行法即可


祝大家順利考到夢想的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