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我離開了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兩年多前自己夢想中的公司。

但,與其說是夢想中的公司,不如說是福利滿好的公司,罷了。

 

回想

兩年多前大學剛畢業的自己,對於繼續升學與出社會這兩個選項,我迷惘著。

父母的期望是繼續念書,但我不知道所謂的研究所可以讓我研究什麼?

從學生時代到大學畢業,只是因著父母的期許努力著,考上國立大學,甚至可悲的連系所都不能自己決定。

所以,兩年前,我叛逆了一次,不顧父母冀望,出社會工作。

 

當時

決定出社會工作找得並不順利,企管出路很廣,但說真的沒有專業可言,而且職場的低薪狀況讓人灰心...

後來也是找來找去覺得金融業好像薪水比較高,我就開始了我的銀行考試之路。

因為大學念商,所以就買了一些書籍自修考試,目標放在公股銀行,後來在ptt板上看到大家把兆豐福利當成神在看,

自己也就把兆豐放在第一志願,但其實知道難度很高,

所以我當時猶豫考六職等還是八職等時,本來也曾經想六職等就好...考上比較重要..這類的心思一直在心頭猶豫。

但,六和八的薪水真的差很多啊!!!!!!!

後來我還是報兆豐八職等,因為我決定就當作是買一張彩券吧,八成不會中,但如果真的被我中了那兩成...顆顆...

所以其實我的主力都在其他公股銀行上面,兆豐,對我來說只是遙不可及的夢.

 

結果

書審,筆試,面試,體健

一關關下來,我從沒想過自己真的能上兆豐!一切就好像夢一樣.

上班的前半年,我每天欣喜著,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因為第一次覺得活在夢想的世界裡.

在這裡,還是奉勸想進兆豐但在猶豫考六還是八職等的人,考八職等吧!!

因為考六職等進來,你跟八職等的人薪水差很多,但做一樣的事情!!甘心嗎?

而且後來聽了幾位六的同事說他們有再去考八,但,連好幾年都沒上....恩,原因是什麼其實應該很好理解.

 

現在

兩年後的自己,看透了銀行生態,也經歷了許多必須出社會才能得到的歷練與人生觀.

然後,我知道自己不足在哪裡了,也知道自己為何需要進修.

想清楚後,一切都不為了別的,只為了自己.

 

離職,這個決定說難不難,說簡單但也需要十足的勇氣.

其實這個決定我也思索了好久,因為剛進兆豐時,我曾天真的覺得我會做這份工作做到退休.

還記得受訓時某位主管曾告訴我們他曾經電話接起來被客人罵三字經委屈到不行直掉淚,

那時候她分享著,如果覺得委屈不想做時,就去刷一下存摺,看著薪水獎金入帳的資料,你就能繼續工作了.

是的,離職後的經濟是最主要的問題,我也曾盤算工作兩年下的存款夠我支撐自己不工作多久?

終究,離職與否的很大考量在於,你是否要為了五斗米折腰?(雖然兆豐應該可以算是八斗米XD)

 

最後,當自己寫完離職申請書果斷拿給主管時,我的心,是海闊天空的.

雖然接下來迎接我的是我們部門主管的不斷轟炸--慰留......

後來甚至其他部門的主管也來慰留,最後是經理帶著副理把我叫到會議室....

五花八門的說法,各式的利弊分析,甚至是利益誘惑(加獎金,換部門).

 

謝謝我的理智與他的好朋友-堅定,讓我在這些轟炸中活了下來.

 

人生的選擇有很多,我不後悔進兆豐,更不會後悔離開兆豐.

因為就算外人再怎麼講兆豐多好,唯有你自己進去了,體會了,才明白這究竟是不是一個適合你的工作。

 

如果你問我為何要離職?

我可以告訴你千百個理由,但我只想讓那些點滴在我心頭.

我的結論是:當金錢的重量敵不過那些千百個理由的時候,就是該走的時候了.

 

未來的路,看起來還好遠,而且模糊著

但,至少,我找到方向.

會持續前進著的

 

延伸閱讀:
銀行招考 用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