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工作文 離職。兆豐的最後一天 得到許多的迴響
有想進兆豐的人,也有正在水深火熱的兆豐人,更有如我一樣離開的

 

先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也有許多人好奇我之後去了哪裡?
答案當然是往更高薪水的工作去了阿(嘻嘻)

 

現在在一間小小的顧問公司上班,工作的內容與反洗錢相關
基本上每天朝九晚六,準時下班不用加班,上下班也不需打卡,是個準時下班的責任制
以前在兆豐事情太多太忙,根本沒時間喝水和上廁所,現在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也都回歸基本,不再是奢侈 :)
以前回家累到只想當一條蟲,現在下班後也還有精力去運動、去進修

 

但人是貪心的。

 

念商的職業病就是要精打細算一下:雖然現在工作月薪比以前高,但其實年薪算起來差不了多少(甚至更少)
畢竟兆豐的福利真的很好(行儲、績效、員工分紅、全勤獎金、員工健檢、旅遊補助.....等等)
現在大概就只有月薪、三節獎金、年終,僅此而已。

 

果然有比較有傷害。

 

從大公司進到小公司,前陣子我也曾想:小公司的福利這麼少?是不是該.......
但我回想起當初在兆豐的日子,當時所奢求的不就是現在這個工作的樣子嗎?

 

 

大公司的優點在制度福利,小公司的優點在彈性



如果你問我:若再給你選擇一次,你還會從兆豐離職嗎?
我的答案依舊是肯定的。

 

兆豐不是不好,只是不適合我。
以前每天工作都不開心,因為走出兆豐,我才能迎接現在的人生。
因此我慶幸自己毅然決然地離開

 


剛進兆豐時我真的以為自己會做到退休,那時更覺得離職是一件重大的事情
但其實,人生沒有這麼複雜,有時候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沒有一份工作是完全好或是完全不好
端看這份工作的性質,適不適合你罷了!



雖然覺得自己是隻烏龜,但我會繼續努力,一步一步慢慢走,達成自己接下來的目標。

希望你們,也是,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